ID502252892

一群咸鱼的快乐生活

【周年快乐】【谷粤战】Disabled

拖稿星人艰难地搞完了。

写的不好,但拒绝diss。

乱搞不擅长的三个人了。

我的dtc啊一周年快乐啦!!!

===========


*

不会再买到皮厚又肉酸的橙子了,因为会挑了。

 

*

彭楚粤和谷嘉诚相识的时候,正度过一个炎热又漫长的暑假。

吃饭的时候被安排在相邻的位置上,两个都穿了黑色无袖背心的人,手臂总会在夹菜的时候无意识的碰触。

听说陌生人之间但安全社交距离应该大于一米。彭楚粤觉得他跟身边这个不怎么说话的人,离得太近了,有意识的把手臂往自己的身体方向收,却也没有办法完全避免接触。

听说世界上是没有陌生人这种说法的,有的只是未相识的朋友。谷嘉诚觉得一定是最近刷微博的时候鸡汤看得太多了,才想要进一步的了解身边这个会张着嘴大笑的,看起来很大咧咧的人。

 

一开始碰到对方手臂的时候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后来却变成了故意为之。

 

了解之后,发现对方跟自己心里的第一印象根本就不一样。

明明是喜欢跟朋友大吵大闹的人,却比谁都敏感,比谁都小心翼翼。

明明是看起来冷冷的不愿意说话,原来是因为和你不熟。

 

*

终于快要熬完漫长得暑假的时候,彭楚粤和谷嘉诚,谈恋爱了。

说不上谁追的谁,只是某次同行的时候,又一次汗津津的手臂相贴,变成了不愿意撒手的十指紧扣。

 

彭楚粤总说,他跟谷嘉诚的感情特别平淡。平淡到总是做一样的事,做成一种习惯。

吃饭,跑步,看电影。

谷嘉诚有早课的时候,会被彭楚粤打来的电话叫醒。傍晚的操场,永远是彭楚粤先做热身。约会的地点永远都是彭楚粤定,看什么电影谷嘉诚也从来不会有什么建议。

就这样日复一日,转眼间到了来年的春天。毕业季的春天,总是要忙碌的。

彭楚粤写论文写得心烦,明明结果就在那里,却不知道如何下笔。心烦意乱的关了电脑,拿起手机给谷嘉诚打电话。

“在干嘛?”

“赖床。”

“哦。”

挂了电话彭楚粤更烦了,心想着我在这边脑细胞都快死光了,您老人家居然还在休息。越想越不爽,又拨了电话。

“谷嘉诚,你论文写完了吗你就赖床?你知不知道努努力?”

 

被莫名吼了一通的谷嘉诚楞楞地放下电话,对面的人都不给自己张口的机会,就迅速地挂断了电话。室友白澍刚洗漱完回屋,就看见谷嘉诚面无表情地坐在床上。他突然想到彭楚粤给他发过的话,又看着谷嘉诚一成不变的脸和眼神,赞同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他总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太淡了。”

 

*

就在彭楚粤觉得他跟谷嘉诚之间过于平淡的时候,一个很久不见的人出现了。

“彭楚粤,我回来了。”

肖战坐在彭楚粤的对面,不带语气的讲出了这句话。彭楚粤搅拌着面前的咖啡,对面的人许久没开口,他才发现自己忘记把方糖扔进咖啡里。

“想我吗?”还是毫无语气的句子。

彭楚粤终于抬眼看了对面的人,好像比几年前胖了一点,又好像没有。长时间的没有联系,彭楚粤都快要忘了肖战笑起来嘴角的弧度了。

“你变了。”

你变了,变得像谷嘉诚一样说话不带语气了。

后半句没有说出口,彭楚粤却突然失落了起来。

“因为身边没有你。”

彭楚粤在心中狂翻白眼,分手的时候,你明明跟我说你不再需要我。

 

*

谷嘉诚是无意间看见彭楚粤的微信记录的,随口就问了彭楚粤一句肖战是谁。

“高中同学。”彭楚粤说完就关了床头灯,又感觉谷嘉诚凑了过来,亲了亲他的嘴角。

真正见到肖战,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情了。

谷嘉诚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里有客人,彭楚粤难得下厨。那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眼镜带着笑意地看着他。

“你是肖战?” 

被点名的站了起来,转身看着谷嘉诚。面容是毋庸置疑的俊朗,表情是是毫无疑问的冷漠。肖战心想,原来这就是彭楚粤的现任男友,有意思。

“是。”肖战要跟谷嘉诚握手,嘴角慢慢勾起,“你好,我是肖战。彭楚粤的……高中同学。”

“谷嘉诚。”

手掌向贴的时候,谷嘉诚觉得肖战手上的温度刚刚好。

比彭楚粤的暖,又比自己的凉一些。松手的瞬间竟然有些不舍,抬眼却看见了在厨房忙碌的彭楚粤。

送走肖战之后,两个人坐在客厅看电视。

又是一个习惯了的场景,谷嘉诚突然开了口。

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”

彭楚粤头枕在谷嘉诚的腿上,拿着遥控器帮他调体育台,按遥控器的同时瞥了一眼谷嘉诚的下巴,提醒他球赛开始了。

不是刻意的岔开话题,只是喜欢这个词彭楚粤已经很久没有从谷嘉诚的嘴里听到了。突然想到了肖战的脸,那个男人很喜欢说,喜欢。

 

“彭楚粤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”

 

谷嘉诚接过彭楚粤手里的遥控器,调了电影频道。左手揉了揉彭楚粤的刘海,他好像该剪头发了。

“今晚看电影吧,有你喜欢的演员。”

不是不想看今晚的焦点战,只是肖战的笑不停地出现在谷嘉诚的脑海中,他觉得这样不对。刚才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答案,他有些不甘心。

 

*

肖战渐渐出现在两个人的生活中,时不时的来蹭饭。

彭楚粤下厨的次数多了,谷嘉诚回家的时间早了。

 

“彭楚粤,你煮的菜还是一样不好吃。”

“那你滚。”

 

被吼的人也不生气,走回客厅的时候看见谷嘉诚坐在沙发上播电视。

“今晚的比赛要一起看吗?”肖战贴着谷嘉诚坐了下来,“我朋友酒吧有活动。”

“好啊,”谷嘉诚推了推近视眼镜,转头看还在忙碌的彭楚粤,“小粤可能不愿意去吧。”

两个人的耳语被彭楚粤看见眼里,锅里的水还没烧干,就倒了油。四处乱溅的油水落在彭楚粤裸露在外的胳膊上,他咬着唇,硬是没让自己叫出来。

他告诉自己不能哭,可还是有什么东西从他眼角滑到了嘴角。

 

*

不记得和谷嘉诚一起过了多少个春天,到北海划船到还是第一次。

谷嘉诚穿了件黑色卫衣,牵着彭楚粤的手。彭楚粤说要给盛开的七里香拍照,他便放开手,看着他举着相机来回找角度。

游船码头的租船窗口有个五六个人的队伍,谷嘉诚去排队,彭楚粤在一旁看刚拍的照片。

镜头对准正在买票的谷嘉诚,他弯着腰在跟窗口里的工作人员说话,一手插着兜一手递了钱过去。彭楚粤不知道自己按了多少下快门,直到不知道多久以后,他清理相机内存卡的时候,发现有很多谷嘉诚动作一样的照片。

 

“小粤,过来吧。”

 

脚踏船,一小时。

谷嘉诚慢悠悠的踩了几下脚蹬子,又转头看身后的白塔。彭楚粤瞥见了谷嘉诚微信点开的对话框,也不蹬了。

湖面有风,船就在上面晃着。

彭楚粤突然凑了过去,吻上了谷嘉诚的嘴。

身体没有支点,只能紧紧的拽着谷嘉诚的黑色卫衣。

分开的时候谷嘉诚问彭楚粤瞎闹什么。

彭楚粤不说话,只是看了看谷嘉诚看不出情绪的脸。

 

上岸之后谷嘉诚问彭楚粤去不去吃冷面,彭楚粤点点头,又摇摇头,抢过谷嘉诚的手机解了锁。

和肖战的对话界面明晃晃的在谷嘉诚面前。

“吃完冷面我们就分手吧。”

 

*

跟彭楚粤说了再见,谷嘉诚一个人回了家,他们两个人的家。

果然,这恋爱谈的太平淡了,连分手都没有下雨泪奔和歇斯底里。

 

“分手了,谷嘉诚。”

“那就这样吧,小粤撒。”

 

谷嘉诚一直都记得和彭楚粤的最后一顿饭,坐在自己对面的人往碗里倒了很多很多的白醋。

酸到眼泪控制不住的留下来。

醋酸还是心酸,谷嘉诚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
 

彭楚粤看着谷嘉诚的身影消失在路口,朝相反的方向迈了步。他在路口的水果店买了三个橙子,甩着塑料袋过了马路。

他突然想起来很多年前的自己,总是买到又酸又苦的橙子,直到遇见肖战。

肖战握着他的手,拿起了水果摊上的橙子。

 

“你看,这样的才好吃。”

 

 

*

“我是彭楚粤的前男友。”

“那你和我谈恋爱吧。”

 

*

“我想大概是那次见你的时候,你穿了件白色的上衣,朝我走过来的时候,用左手拉了一下双肩背带。”

 

*

不会再爱上又蠢又无趣的男人了,因为我走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